汉堡包豹

私人接稿企鹅群:628979233

教堂的白鸽不会亲吻乌鸦(十三)

[主cp:信白/亮懿,注意避雷]


少年从窗台一跃而起,衣角吹起的风引得火焰一阵颤抖,火星逆着人的方向挣扎着飘零,本就微弱的月光星星点点的落在精美的绸缎,在烛火的吞噬下分毫不剩。

“看完了?”

在批阅公文的成年人闻声而问,并未分一丝余光瞥向少年,但对于其的行动早已了然于心——比如他马上就要坐过来。

“嗯……还有多少?”

李白果不其然的一屁股坐在离韩信最近的那张木椅上 ,后者也习惯性的分出一沓公文递了过去。

“不多,正好一人一半。”


秋夜没有蝉鸣,只有笔尖摩擦纸张时发出的沙沙作响,贵重的墨水在脱离笔尖的瞬间从水珠凝结成字迹,在牛皮纸上画过一条条漂亮的弧线。

时钟嘀嗒作响,文字总有吸引人的魅力,将时间和空间扭转压缩,然后吞噬在黑色的墨迹。直到木板扣动的声音在摩擦声中突兀的响起,才将沉浸在工作中的二人拉回现实。

二人思考了片刻才辨认出木板发出的呻吟是有人敲响了房门的声音。

韩信先做出了反应——因为他的座位离门更近些。他疾步上前拉开了房门。站在外面的是房子的男主人,手里端着不小的托盘,上面放着两份肉酱意面、一碟土豆培根沙拉和一盏茶壶。

“抱歉,不知道是否打扰到你们?我夫人见你们过了晚饭时间还未下楼,叫我将做好的饭菜送上来。”

微焦的培根滋滋作响,肉粒和软烂的番茄与香料均匀炒拌爆发出浓香,各种香气争先恐后的从门口跑了进来,房间里充斥着食物的诱惑。

李白的肚子也应景的打了个鼓。

韩信闻到味道那一刻也来了胃口,立刻抬起了手。但在他抬头与挂着人畜无害的笑脸的孙策对视时,脑子里突然重叠上李白的声音。


[那个魔法师,他亲手把他女婿杀死了。]


孙策看见这位客人抬起了手,却迟迟没有摸上托盘,他自然是想不到韩信心里的小九九,思来想去也只能认为最大的可能是这位客人吃多了大蒜料理对自家夫人料理的食物产生了创伤应激反应。

于是他张口问道:“可是饭菜不合胃口?”

一问倒是把韩信吓得一激灵,这反应倒是更加映正了孙策的想法,只是还未等孙策解释今日的晚餐没有大蒜,韩信已经抢先一步将托盘接了过来。

“不不,食物非常美味,谢谢您,也替我们感谢您的夫人。”

韩信的夸赞在孙策眼中自然变成了奉承与客气,想着之前韩信就和吃了屎一样的表情吃着那碗大蒜汤,孙策还是在离开前委婉的提了一嘴家里已经没有大蒜了。韩信有些摸不到头脑,但又在瞬间反应过来孙策误会自己刚刚失态的原因,不过这也正好顺了他的意,免得徒增事端。

他再三感谢了主人待客周到,目送孙策上楼后才转身将托盘放到文件旁,李白则是很有眼力的屁颠屁颠关好门,再龙飞凤舞的疾笔写完最后一行字,那墨迹都尚未干透,而意面都已到了嘴边。

几乎一整天没进食的韩信也不顾什么教廷特使需要遵循的礼仪,一手拿着最后一页未处理的文件,另一只手挖了一勺车轮意面送进嘴里。车轮多孔的形状让它每一块缝隙都完美的附着上酸甜的番茄肉酱,恰到好处的咸鲜感充斥着味蕾——这位夫人的烹饪水平确实不错,只要不放超量的大蒜。

美味的食物能让人心情愉悦,导致韩信破天荒的同意了手中申请提高暗渊探险队路途宝箱中的药剂供给与装备提升的请求书。

处理完最后一份文件,韩信将注意力转移到面前的食物,准备专心来品尝这份恩赐。看着一颗颗小小的车轮,在目光所及处,他突然发现坐在对面的人有些不对劲。

李白在用叉子戳意面的孔。

就算正常长身体的男孩子也不会只吃了三分之一盘的意面就饱了,更何况是李白。

“不喜欢吃面?”

“没。”说罢,李白用叉子挑起一颗小车轮放进嘴巴里,仔细嚼了数十口后咽了下去。“很好吃。”

韩信见状叹了口气,阻止了对面人继续糟蹋食物的恶行,问道:

“有什么心事?”

李白手中的叉子被人夺走,手中空唠唠的不知抓点什么,寻了一圈最后只得将无处安放的双手随便搭在桌边,抬起头望向对面那双宝石蓝般的瞳孔,用问题回答道:

“你们不近女色的大主教是不是喜欢哪位漂亮的黑魔法师啊。”

……

……?

“你大爷!韩信他妈你喷我一脸!笑屁啊!”

“虽然我经过专业的训练,但是我真的忍不住……哈……哈哈哈哈!”

“……塞住你的狗嘴。”


两人嬉闹着也算是你喂我一口我塞你一嘴的吃完了晚餐,酒足饭饱的二人洗了澡便一头扎在了柔软的床榻上,陷进软乎乎的羽毛被里。

时间尚早,二人都未有睡意,干脆就和两只小猫一样缩在被子里发呆。

名为李白的小猫先伸了个懒腰,往高马尾小猫身边蹭了蹭,然后说道:

“你好像还没回答我的问题?诸葛亮和司马懿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挚友?兄弟?”

“你和你兄弟手把手胸贴背写字,还说人家耳根红了好可爱。”

“哈?”

韩信一个提音,本埋在枕头里的脸刷一下子扭向了正在对话的人,速度快的让李白担心他会扭到脖子。

韩信将口袋唤了出来,起身将枕头塞到腰后,坐在床头翻起书来。李白见他如此,便百无聊赖的闭眼轻阖,没一会儿倒是呼吸匀称起来,竟是真的睡了。

韩信帮人掖了被子,便更加专心的读起诸葛亮给的无名书。虽然自己是诸葛亮的心腹,但其实并不了解诸葛亮之前的事。除了妇孺皆知的祭坛封印,他竟完全不知道诸葛亮和司马懿还有别的羁绊。

哈,教堂迟早完蛋,自己迟早失业。

怀着沉痛的心情,韩信翻开了这本书。


这分明就是一本言情小说。

这本书打着描述历史的幌子写着他家魔法师的盛世容颜,那叫一个心地善良、温柔贤惠、知书达理、绝世奇才、感人肺腑……好一个色不迷人人自迷,情人眼里出西施。

可喜可贺的是,孙策确实是个大活人,而且日子过的相当不错。



————————

那本书的主角刚刚清醒。

这中间曹操来过三次,什么也没干,单单往床上人的脸上撇了一眼就走了。

第三次来时已经是第二天清晨,司马懿已经醒了,但因为不想交际便假寐到曹操离开,待脚步声走远才睁开眼睛。

他一转头就对上了一双琥珀色的瞳孔。

有点眼熟,他眯起眼睛想看的更真灵些,深棕的短发、且有少年气息的脸……好像是我曾经救过得一个小家伙。

他好像叫……

“澜。”

“我叫澜。”少年没想到仅仅一面之交而且换了完全不同风格的衣裳后还能被认出,忙说道:“我是领主为您挑选的侍卫。”

司马懿疑惑的看了一眼表情焦急的人,却不小心看见了镶在灯泡上的机关,心下也猜到个七七八八便也不再过问。

只是看来还是免不了一场寒暄。

果不其然,曹操几乎是看见司马懿睁眼那一刻便往回狂奔,又在走廊转角整理了五分钟仪容才假装不紧不慢的走了过去。

“有失远迎,司马先生。”

司马懿闻声起身,长久的睡眠让体力恢复的十有八九,但刚刚苏醒的神经让行动有些缓慢。他了解曹操为人,因此他还是用最快的速度将自己撑了起来。

“怎会。感谢领主出手相助,懿不胜感激。”司马懿掀开被子站了起来,腿部刚用上力便一阵酸痛,多半是因为许久不运动导致的肌肉拉伤。

“先生客气了,吾备了饭菜,不知先生可否赏脸。”曹操说的虽是疑问句,但语气里尽是肯定,哪有拒绝的机会。

司马懿看了自己身上的衣服,不破,但是很脏,那么自己的脸上也应该是风尘仆仆。

澜留意到司马懿对衣服上灰尘的厌弃,于是捏了一片叶子悄无声息的吹到了曹操面前。那片叶子在空中舞了好几轮身子,才悠悠的落到曹操的掌心,一抹绿色在纯黑手套上格外扎眼。

曹操嫌弃的拍掉了落叶,终于才想起来逃亡的魔法师还没曾清洗,立刻唤了侍女备水,服侍客人清洗后再一同进餐。


下人的动作很利落,为首侍女将手摸上魔法师的扣子,后者立刻皱了眉头将她们赶出了浴室。

待最后一人离开,司马懿便下了道锁咒,才安心的解开了身上的束缚。

外套、衬衫、腰封一件件脱落,散在魔法师白皙的足旁。卸掉身上最后一件遮挡,他迈开修长有力的腿跨入浴缸中。

水温正好,僵硬的身子似要融化在这片净水,隐藏在水下的腹部散发着微弱的紫色光斑。

干脆溺死在温水中算了。司马懿的神经叫嚣道。

司马懿将头埋在膝间,裸露在在的关节因水温染上几点粉色,常年穿长裤的腿因为缺少阳光直射白的有些病态。


……有感觉了。

诸葛亮坐在书房,看着影像中赤裸的人吞了口口水。

天书忽的书页纷飞,却被诸葛亮一拳打在了发光的封面,硬是没敢再翻动一下。

评论(3)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